深水鸟居

AYAKI(http://ayaki.me)的CG、塗鴉堆積處。主站【鲜花怒放】的作品仓库。

圖是心底的慾望。是腦中開出的大王花。

回到顶部

审核完成了——!!(已经有弹幕了怎么回事w我又晚了wwww)(昨天像死了一样睡了过去……)

宜野生日快乐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!!!!!

http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7188724/

去年的MAD做完之后就很想再做这首PIANO MAN了,歌词中提到的每个人,感觉可以与作中的大家有所对应:追忆过去的老人,渴望改变但又无法走出现状的吧台小哥,沉迷写作讨不到老婆的小说家(不是故意要说杂贺教授讨不到老婆的相信我……!),一辈子待在军队的军人,分享寂寞的女侍者,以及一直在弹着钢琴的PIANO MAN。

最后人们问出“Man, what are you doin' here?”,相信也是宜野的自问,但是到最后,大家都找到了自己的答案,或者说——答案什么的,已经不需要了。

我这么想着,制作了这个MAD。

为了从第一眼开始一直持续到现在的爱。

希望你们也能喜欢它。


因为bili一直在审核,昨天就先发了nico版和推特,看到有人回复说看了MAD之后非常想再看一次PP的动画,再次确认了自己对PP的喜爱,我真的非常开心。

做这个MAD,在准备这80多张图的漫长时间里(好吧一共也就画了3个礼拜……虽然每天都是起早摸黑画到筋疲力尽……)无数次在想,“我这是在干嘛呢……”每画一次,都是再一次经历和体会到他们过于残酷的人生……但是画到最后,长出马尾的宜野露出笑容的时候,又大大的松了一口气。


宜野弹钢琴,狡啮吹口琴的部分是我最喜欢的。他们一开始是同学,是相棒,到后来变成上司与部下,最后变成了共犯。


在这样一个在午夜的现实与梦幻缝隙里的酒吧,最后听到的口琴的旋律是来自这个已经逃离却仍在战斗的男人,而悠扬的钢琴声则会一直留在这里守护着所有人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下面算制作里话?吐槽?w

开头的全员大横长条图,一开始的版本跟现在的版本完全不一样。到MAD做了70%左右的时候终于决定大改。时间已经非常危险,但是觉得那个部分不仅时间长,而且镜头多,如果不能让人觉得在倾听音乐的众人真的非常享受的话就不行,最后犹豫再三还是改了。(一边哭一边改www)(要怨就怨之前的自己怎么画的那么挫……)


上次是用绘声绘影8做的。本来在犹豫要用什么做好,上次时间紧,我对视频软件又一窍不通,正在犯愁的时候突然看到绘声绘影官网庆十一大打折!立刻买了一份。这一次也打算用绘声绘影上,不过这一回有很多要在短时间里切黑场然后闪现的图,绘声绘影自带的过场特效的时间非常难调,勉强制作了两个段落之后累的不行,只好心情低落的去吃饭。吃饭的时候跟老婆说了一下,整理了一下思路,振作起精神来找软件,这个时候!又发现CSP的正式版用户可以免费永久使用他们家的动画专门软件了!!!!要不要两次都这么巧……赶紧申请了注册码,打开摸了一下……基本上是个全新的软件,好在功能都很基础,试了几下就会了,后面全部都是用这个叫做CLIP STUDIO ACTION的软件制作的。当然,这也埋下了后面的另一个隐患就是了……


做到最白热化的时候,在一边制作动画时间线,一边哭着改图(我怎么画的这么挫……尤其是佐佐山相关的图,至少都改了3遍以上……而且还是全部重画型的,经常画的时候挺满意,丢进时间线里看下动态“这么什么鬼?!”T T)到了周六小时工来家里做清洁,我跟她说我这边今天不用扫了,但小时工还是坚持要扫地,于是用拖把在我的椅子底下掏来掏去……这不算什么……我家的怂猫……不喜欢小时工,人家做清洁的时候怂猫非要躲在我脚边,小时工用扫把掏灰尘,怂猫吓得……躲到了我的电脑机箱与墙壁中间的一个小角落里,那里的确看起来又狭小又隐蔽还暖烘烘的,问题是我的插线板也在那里啊!角度问题怂猫躲在那里我完全看不见,于是,怂猫一爪子踩在了插线板总电源的开关上,把我这一片所有的电器全关了!!

当我把满身是灰的猫拎出来的时候还用可怜巴巴的小眼神看着我……!气死我了……只好忍着怒气,把新买的正放在阳台晾的新猫窝拿出来,塞进咩咩专用的坐垫,脱下我自己的毛袜子扔进去两只,把整个窝放在猫鱼电脑下面一个相对隐蔽,但又能直接看到对面的我的位置,最后再把猫塞进去……猫在里面转了两圈,到处嗅了个遍,最后抱着我的袜子在窝里睡着了………………

总算解决了猫,我回来打开电脑……之前的图当然没存,好歹文件没有损坏,画了一会儿觉得哪里不对,原来异常关机导致手写屏自定义的所有快捷设置都恢复出厂了……!悲伤……真的有这么大……(比划

做到最后一天终于可以导出了,5分多的视频,渲染要30多分钟,问题是渲染好了之后电脑就归于一片静寂,啥都没有……存出来……试了好几次,换了各种路径,文件名,排除了编码问题等等,最后怀疑是渲染出来的东西太大了软件跑不动,导致保存失败……

失魂落魄的我又去吃饭了……饿着肚子反正也生不出新主意来,如果没主意了就要好好吃饭。于是吃饭的时候又跟老婆说了一下,整理了思路,最后决定分段导出。从2分钟一段到1分钟1段到30秒1段……最后只有30秒的成功了,于是分段导出了10段,再到绘声绘影里合成。

ACTION这个软件大概是用来一卡一卡的制作动画的,本身就对太长太大的文件不太行的样子,而且30秒左右压缩导出都有1G多,5分40秒的可能真的处理不来。幸好之前没有high过头把绘声绘影删了,不然最后真的会抓瞎……!

最后的最后,卡着日本时间0点发了宜野座さん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!也算是完成了一个夙愿……之前一直因为赶不上零点都没有好好的在这个时间发过呜呜呜……(结果因为审核没赶上中国的0点OTLOTLOTL)


做完之后的感想……最想赶紧去练画图的基本功……其实每次都这么想这么说,最后还是觉得不够用。要是我画工能再好一点,很多画面不用改那么多次,最后时间也能少花一点。不过自从萌上PP,画了好几百张图,到现在至少绘画速度有很大提升,而且也掌握了不少小技巧,也都在这次尽情的使用了。也相当感谢之前的自己画了那么多图,累积了经验,现在才能按时把这个MAD做完。

今后也还有很多想画,想做的东西,以及借着宜野生日这个大吉日,祈愿一句:希望来年有PP3期或是剧场版2的消息啊啊啊啊!!!至少也出监狡或zero的动画吧!!!!


来年也请多指教!!!!!!!!

评论(21)
热度(23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视频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深水鸟居 | Powered by LOFTER